论不随便捡小动物回家是个好习惯

论不随便捡小动物回家是个好习惯

 

*好久不写段子了

*不知道自己写的啥

*天天很可爱

 

“喵,喵,喵!”喻文州回头发现一只小橘猫挠着自己的裤腿。“是你在喊我吗,小家伙?”“喵!(喊你这么多声你都没有发现吗!)”喻文州看了看马上要黑的天,决定把这只将来可能压塌炕的的橘猫带回了家。

住在喻文州隔壁的李轩感觉自己好想见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全校男神喻文州带回家一只猫,一只一看就很不乖的小猫咪,因为橘猫为了逃出这个铲屎官的怀抱,已经快把自己拧成小麻花了,从颜色到形状都很像。“喻同学,你知不知道你作为高三学生不能玩物丧志。”李轩模仿着教导处主任的语气,要是手没有在小猫脑袋上揉搓就更像了。“李轩同学,这只猫是我的私人财产,摸一下是要付钱的。”说完抱着猫开门回到了家。

“喵(我饿了)”喻文州在厨房准备小橘猫的晚饭的时候橘猫突然窜进来,“喵(我要吃肉)喵呜(不喝牛奶)”把小猫咪抱起来,放在没有开火的小锅子里。“乖,不然就把你煮了,今天先将就着吧,明天给你买猫粮”“喵!(我不吃猫粮!)”喻文州虽然听不懂小橘猫说了什么,但是这并不阻碍铲屎官喻文州自娱自乐。“你在家乖一点,我去给你买窝。”喻文州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从好心收留变成了长期饲养。“喵!(我不要猫窝

)喵(买点肉回来)”

买好小猫要用的东西打开家门,发现家里有一个小朋友,愣了三秒之后喻文州,默默地退出来抬头看了看家门,再打开,小朋友已经站在门口了歪头看着他,喻文州手一抖又把门关了起来。“喻文州,你家门怎么你了”住在隔壁的李轩忍不住出来围观喻文州折腾自己家门。“没什么,看看门轴运行的顺不顺利。”喻文州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准备,打算开门的时候,门自己开了,探出个小脑袋。“你是不想回家吗?为什么你要把门开来开去,是在和我玩游戏吗?你再不回来,我就关门了哦。”

“所以,你是我捡的那只小橘猫?”喻文州看着这个抱着牛奶杯子的估计是五六岁的小家伙感觉自己过去18年建立起来的人生观有点不太好。“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呀,你会一直收留我吗。还有,你手里那块肉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不要摸我头,会长不高的!”“可是天天太可爱了,我叫喻文州,来,喊文州哥哥”喻文州一直想要个弟弟妹妹的愿望终于在某种机缘巧合下实现了,忍不住想揉小脑袋,戳戳小脸。(bushi,那是你的童养媳)

“那你平时会变成猫吗?还是?”“一般是猫,也有可能会变成人,等天天再长大一点就可以学着控制形态了,是不是很厉害。”黄少天小朋友一脸求表扬的样子看着喻文州。是,可厉害了,都要把我厉(ke)害(ai)死了,喻文州心想。“我们来约法三章,第一平常我上学的时候你要在家乖乖的。第二不许破坏家里的家具。第三要喊哥哥”“文州!”喻文州和蔼的看着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鸡排“哥哥···”黄少天决定晚上把自己团成一团睡在喻文州胸口,压死你这个心脏。

“文州,我今天看电视,为什么别人都可以退换的,你可不可以退换呀。”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黄少天小朋友突发奇想。“等会给你一个客服号码,你可以拿家里的电话试试呀。”吃完晚饭,喻文州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给了黄少天,然后跑到房间里去,看小家伙准备怎么折腾。

“歪,文州说这个是客服电话,我要求换一个人把我捡走。”“明明是你自己要跟喻文州先生回家的呀”“可是他欺负我,让我吃蔬菜,猫是不吃蔬菜的。他还摸我头长不高的。”“你吃肉的时候怎没说你是猫呀,天天小朋友。”喻文州拿着手机站在黄少天身后。“他还坏,哼。我要退货,我不管,我要换一个,换一个不欺负我的。喻文州他还催我睡觉!猫是夜间生物。”喻文州把黄少天小朋友抱起来,“可是你现在是人,人是要睡觉的。”揉揉生气的小朋友“明天给你买好吃的好不好。”“好!”小朋友就是好哄。

自从黄少天知道那是喻文州的手机号的时候就开始有事没事骚扰喻文州,“歪,文州我今天想吃红烧排骨,好吧,文州哥哥我想吃红烧排骨。”有时候会是直接一串喵喵喵。那段时间整个学校都在传,校草喻文州有一个很粘人的女朋友时不时就要打个电话什么的。

“歪,我看见电视里别的哥哥都会给小朋友讲睡前故事的,你怎么不给我讲。是不是你偷懒了。”“回去就给你讲,嗯?”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小朋友乖乖的躲在被窝里,等着喻文州给他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子捡到了上帝不小心遗落的一个小天使,王子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天使。那个天使呀,十分的可爱,除了有时候皮了点,经常别出心裁的提出点可爱的要求。渐渐地,王子发现天使可能也许是不属于自己的,感到十分伤心。”“为什么伤心呀?是不是因为没有人陪王子说话呀,文州我和你说你平时都不陪我说话,我也很伤心的。”“我也不知道王子为什么伤心。”因为王子喜欢上了自己捡到的小家伙呀。“不听故事的话,天天就应该要睡觉了哦。”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黄少天已经可以是人类十三四岁的样子了,喻文州也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歪,我要换一个饲哥哥?”“怎么又要换哥哥?给你换成隔壁李轩哥哥?”“因为今天玩电脑的时候看见,如果你是我哥哥的话,我就没办法娶你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想的很周到,甚至比喻文州更聪明一点。

“滴,你的哥哥将在你成年之后娶你。”

“为什么不是我娶你,退货退货,你都不遵循我的意愿,你个没有保质期没有生产地址不可退换的三无产品。我不会嫁的!!!我明天就变成猫跑出去!”

“乖,你舍不得的。”

最后王子和天使愉快的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 ( 2 )
热度 ( 115 )

© 秦燃 | Powered by LOFTER